昭。

◼️◼️💭💬💭◼️◼️

伦敦的微风【1】

马东,副cp目前还没有上线(这章马克写的不多先不带马克tag了)

目测HE结局

今天早一点的时候下午下了雨,阴阴沉沉的天气里喝着星巴克突然写下来的,目测是个中长篇?

---

伦敦常常一个月里二十多天都是阴雨天气。傍晚的时候下雨,就算是夏天也会很冷。李东赫撑着一把黑伞在泰晤士河边上慢慢地走着,背后的伊丽莎白塔* 因为为期四年的维修没再准点报时。

为期四年…不知道等伊丽莎白塔顶的钟再次敲响的时候,他李东赫能不能等来自己的幸福呢?

想到这莫名有点失落的小熊嘴角勾起一抹无奈的笑,眼里明亮的光似乎是穿透雨幕云层看到了耀眼的太阳一般。

李东赫晃了晃自己的小脑袋,不再想着乱七八糟的东西。踏着雨水的脚步突然变得轻快,他在街角转了个弯走进一家咖啡厅。

店里的服务生一抬头,看到是熟人立马扬起了笑脸。李东赫点了点头,收了雨伞脱下外套挂在门口的衣架上,也没去寒暄,就坐在靠窗的角落里默默的看着外面的雨景。

隔着窗户,雨点落在柏油路上的声音不再清晰,玻璃也因为爬上了水蒸气有些模糊。指尖轻轻划过,Mark的名字就这么留在了玻璃中央。意识到自己又一次写下了那人的名字,李东赫心里莫名的有点慌。他匆匆茫茫的擦去了带着水迹四个字母,无声的叹了口气,假装没感受到心里泛起的涟漪。

“London fog tea latte, 配着下雨的天喝更有味道哦。”站在桌边的小孩轻轻的语气打断了李东赫纷乱的思绪。他笑了笑道了句谢谢,举起杯子抿了一口,看着自顾自坐在他对面的小孩也没生气。“不是我说,哥,文艺也要有个限度。每次下雨你都来这边,我都要被你吃穷了。”

李东赫看着眼前白白的奶团子突然就笑开了。揉了揉钟辰乐一头的软发,他玩笑道:“哥每次也就喝你一杯水,怎么就吃穷你了?”

钟辰乐撅着嘴,一手把头上的爪子从拍了下来,嘴里还不忘抱怨着分不清饮品区别和名字的某人。李东赫也不说话,就笑眯眯地看着耍宝的钟辰乐,偶尔喝一口杯里温凉的格雷伯爵茶拿铁。

London fog tea latte,听着这么好听的名字,其实不过是一杯格雷伯爵茶拿铁,甚至大多数人都不喜欢,觉着作为茶喝奶味太浓。可要当拿铁来喝,入口后香柠檬的余味又让人忽视不了。

说起来,格雷伯爵茶的故事也是挺有趣的。一般人总以为这茶里调香的是佛手柑,其实少数人才知道那不过是误传。佛手柑本是一种宜人的中国柑橘,格雷伯爵从未到达过中国,又怎么可能用了佛手柑呢?茶里那股淡淡的清香,其实是香柠檬做出来的。

李东赫觉得,他于李马克就像佛手柑和格雷伯爵茶,一切不过是在打着旋的水蒸气里面发生的一场误会。

“…诶哥你有没有在听啊,哥?”李东赫回过神,就看到钟辰乐一脸不满地在自己面前挥着手,显然是发现自己精神出走了。抱歉地笑了笑,他又揉了揉奶团子的头没再说话。

钟辰乐看着李东赫,半晌无言,突然脸色就沉了下去。“哥,肯定还没忘记他吧…”奶团子低低问了句,心里却早就有了答案。

只喝半温不凉的tea latte,记不住饮品的名字却知道格雷伯爵茶的由来,每次雨天都要出来散步,世界这么大却固执的不愿离开伦敦…

“还没呢。”

怎么可能忘记呢。


tbc.

---


注:伊丽莎白塔原本是英国大本钟。2012年6月26日,英国政府宣布为庆祝伊丽莎白二世登基60周年,将大本钟所在的钟楼正式改名为伊丽莎白塔。2017年8月14日,英国国会下议院表示将对大本钟进行维修,维修时间长达4年,预计到2021年大本钟才能再度“发声”。

评论
热度 ( 27 )

© 昭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