昭。

◼️◼️💭💬💭◼️◼️

sonder【预告】

愤世嫉俗流浪汉李泰容x阳光向上留学生李马克

___

李泰容裹紧了身上破破烂烂的毯子,眼睛低垂看着自己身前的钢碗和里面零零散散的硬币,嘴角讽刺的拉起。美国东部的冬天冰冷刺骨,单纯一个毯子抵御不了严寒,凛冽的风从拥挤的建筑物中穿过,刮在李泰容脸上像刀割一般。他窝在街角,冷冷地看着涌动的人群,没有举着令人怜悯的牌子,更没有感谢偶尔放入零钱的好心人。纽约最繁华的曼哈顿和鱼龙混杂的发法拉盛几街之隔,李泰容每天都能看到各种人走过这一段的百老汇大道,不同肤色混着不同打扮,他还没审美就已经疲劳了。

“Have a great day, sir.”李泰容莫名其妙地看着眼前的亚洲人,嗤笑一声接过了他手中的五美元,低下头没再看他,也不打算接下话。

五美元又怎样,一样是施舍,一样是烂俗的感动了自己的心而已。

李马克递过去钱,看着眼前冷漠的李泰容抿了抿嘴,没说什么,把钱包放回自己的背包里继续往学校赶。纽约的流浪看每隔一条街就能看到两三个,他怜悯这些落魄的人,情愿给他们多一点的生活费,说不定能让他们有新的发展呢。毕竟这里是纽约,每个人都有平等的机会啊。李马克想着,仰头看了看碧蓝的天空和耀眼的太阳,一瞬间感觉冬风也不是那么的冷了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1 )

© 昭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