昭。

◼️◼️💭💬💭◼️◼️

伦敦的微风【5】

前文链接: 1 2 3 4 

---

李东赫顶着黑眼圈踏进了工作室,耷拉着脑袋没精打采着抿着手中的姜汁蜜茶。黄仁俊早早便到了,看到李东赫眼神一下热烈起来,窜过去暗示性的撞了撞李东赫的肩问到:“成了没啊我们的高岭之花?”他贱贱一笑,显然是觉得两人早就定了关系。

李东赫原本被爽约心里就堵得慌,被问得心里更是绕线团一样乱得理不清。他一把推开靠在他身上的黄仁俊,皱了皱鼻子往自己的画室走去。昨天走的急,屋里各种凌乱没收拾,除了画好的稿子平整的被旁在一边,桌上剩下的颜料还未收起,椅子旁的垃圾桶也还满着。他烦叹了一声,认命般地拾起手边的零碎,不小心就碰倒了放在一边的杯子。搁置一夜的蜜茶洒在铺着报纸的地板上,一阵甜腻的香气冲入鼻腔,李东赫闻着便恶心,看着身边更是散乱的环境更是烦闷,大步走出画室甩上门,话也不说就出了工作室。

“喂李东赫你去哪啊?!”

“咖啡厅!”

“喂你——”

“稿子在我桌上了!”

外面,初夏的知了叫声震天,阳光晒人。李东赫走在树下,鼓着脸颊暗自生气。来不及赶到或者有事,难道不会发个短信吗,默默的耗了人一晚上算什么啊?他压着马路慢吞吞地走到隔壁街的咖啡厅,要了杯冰水便坐在窗边,也不管服务生不满的视线就一人低着头看着手机。

半晌,对面座位突然做了一个人。李东赫猛的抬头,看到是李马克,抿了抿嘴瞪他一眼就准备离开,不想一下手腕被握住。一时挣脱不开,也发现有人在看他们,李东赫只好又坐下,拿着手机不看对方。

“Haechan啊...”李马克挠了挠头,着急的想解释昨天的爽约,但又不知道到底从何说起,他买来赔罪的饮料散发的热气也打不散两人之间尴尬的沉默。

李东赫这边盯着手机,其实心思也没在那上。他气得很,可也是有些不安。被爽约后他的信心消失得无影无踪,原本自以为读得懂对方的那种从容也再没出现。

“Haechan你听我说,昨天那个黄旭熙说什么都不听,非要拉我去很远的地方说什么谈事,最后还是我给他看了你讲课的视频他才信,可是莫名其妙还是不让我走,到最后我真的不是没去,我手机很早就没电了,但是我赶过去的时候餐厅都关门了...”李马克积极的唠叨几句,声音也越来越小,底气显然不足。他半低着头,偷偷地瞄着对面李东赫的脸色,小心翼翼的把他带的伯爵茶拿铁推到对方面前又加了一句,“对不起啊Haechan...你,就,你不要生气了好不好啊...”

李东赫轻轻捏着杯子,终于抬头看了李马克,把对面人满脸的焦虑尽收眼底。也许是伯爵茶里那股淡淡的柠檬香很是沁人,他好像一瞬间又不是那么生气了。假装轻咳,他沉着声音故意质问:“你...真的不是故意爽约不想见我?”

李马克猛地摇头,瞪大的眼睛里透着焦急与真诚,生怕李东赫不相信自己就这么离开咖啡厅。好不容易从莫名其妙发着火的黄仁俊嘴里套出来李东赫在哪,要是他现在离开就真不好找了。

“那...你昨天到底怎么回事啊?”李东赫嘴上抱怨了一句撒了撒气,其实也没指望李马克在做更多的解释。黄旭熙这个人他虽然没见过,但他张扬的个性从短信的字里行间内也能看得出,向来以李马克的性子也是斗不过这尊大神。他听着李马克的各种絮絮叨叨,心情到也是舒畅许多,没在觉得烦闷委屈。

“那,Haechan…不生气了?”李马克小心翼翼地问着,心里也是七上八下的担心的不得了。

“嗯,不生气了。”李东赫微微一笑,放开被捏变形的纸杯,端起李马克送过来的伯爵茶拿铁抿了一口,看到对方松了一口气就开始呵呵地笑,不禁自己也嘴角上翘。

“那我们待会儿去逛街吧!”

“逛什么啊,要去赶稿子的。”

“啊?哦…”



“...与你在一起的时候,时间好像都过得更慢了,每一天都有那么多值得珍藏的记忆,我生怕忘掉一件事...”

台上,李泰容稳着声音一点一点叙述着自己对幸福的患得患失,认真地看新娘的脸,不放过每一帧表情。对面,新娘早已泪流满面,在场所有人她此生哭的最幸福的一次。

李东赫坐在教堂第一排,心像打发了奶油一般,满满的祝福充盈着他的胸膛。原本神圣洁白的教堂被彩灯应得五彩斑斓,温暖的阳光斜斜从玻璃窗透进来,耳边浪漫的歌一首一首温柔地播着,原本些许冗长的仪式也变得节奏轻快的舞曲弹跳着进行着。

主场已经随着一对新人移到阳光下的草地,李东赫踏着幸福的足迹也置身于欢声笑语的人群之中。他环顾周围,看着出双入对的亲友们被新郎新娘的幸福感染着,毫不掩饰地晒着恩爱。另一边,抢到花球的女孩惊喜地叫出声,一下扑进身边男子的怀里,两人的笑声混着身边各种笑闹声传入他的耳朵。阳光下,淡金色的香槟像藏着星星般,细小的气泡沿着杯壁慢慢上爬。李东赫在热餐车旁站着,一下瞄到人群中央的李泰容二人。新娘微肿着眼睛却笑的幸福,偶尔被调侃的时候红着脸说不出话,只是轻轻推了推李泰容要他帮忙解围。李泰容也是笑着,一边对祝福的人们点头道谢,一边也不忘扶着穿高跟鞋在草地站不稳的新娘子。

李东赫缓慢地咀嚼着口中温暖的食物,各种温情都在他内心发酵着。他也想像他哥哥一样归属于一个人一个家,他也想有人伴着他共度一生,他也想每天都更加满足,他也想要他生命里最重要的那个人出现在他面前...一道熟悉的身影突然滑入他的视线,站到他的对面。李东赫定定地看着眼前的人,脑中的思绪万千不知从何理起。骄傲的他知道他应该转身就走,可他却听到自己喊道:“你去哪了?你知道我在等你吗?”

话音未落,东赫酸涩眼泪已化作柔滑的蜜意向马克包围过去。李马克一把抓住了他的手,似乎是怕他再次逃离一般紧紧地攥着,嘴里不断地诉说着什么。李东赫就这么注视着他的脸,他捎带慌张和无限惊喜的眼神,看着马克不停开合的嘴,却听不到他在说些什么,只是把这过去的三年都变成了眼里的眼泪。李马克也变了很多,原本阳光闪动的眼神已经变得波澜不惊,因为徐徐说着话而鼓动的两颊也不见了那原有的一点点婴儿肥。

李东赫想,他都等着这么久了,主动一点,也不算过分吧?

李马克瞪大了眼睛,话匣子像一下被上了锁一般,涌上嘴的说辞纷纷被眼前人轻轻的拥抱堵着说不出口。

“Pabo啊马克。”

阳光下,微微泛着粉色的镜头最终定格在二人相拥的身影。


tbc. 

---

最近在赶路,写的不是很多不好意思,希望大家喜欢


评论
热度 ( 24 )

© 昭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